云涛

欧美音乐#美文#美图#摄影
My Love(Radio Edit) - Westlife

出色男人应该是个自爱自强的人
————文/云涛


世上的每一个男人都堪称为一道风景,也正因为风景各异,所以才有了这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而出色的男人总会让人仰望,因为无论天 上掉下来的是什么,他们都可以把自己的生命活的有滋有味,有声有色。说到出色的男人或许很多人都会与物质地位连到一起,总认为一人的身价决定了一个人的定位,仿佛只有那些叱咤风云的商场精英,呼风唤雨的达官贵人才能称得上是出色的,其实,要我来说,男人出不出色根本不是以身价来衡量,并不是你腰缠万贯就会让人倾慕,也不是你官居要职就会令人敬仰,金钱可以让你耀武扬威,却不能让你使人尊重。权势可以帮你镇服于人却不会令妳折服于人。一个真正称得上出色的男人其实无非是看品质,论性情。


以我的眼光看男人,那就是必须自信自尊,自爱自强。出色的男人之所以能够出色,必然是经过大风大浪,有着被岁月历练的睿智和不经世事的沉稳,你不必太潇洒,但至少透露着干练,你不必太富有,但必须时刻洋溢着乐观,也许你并不能叱咤风云,但一定给人的感觉是无所畏惧,也许你并不能集所有优点于一身,但至少要有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


首先,一个出色的男人必须是一个自信自尊的男人,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要有自信,一个男人如果整天唯唯诺诺唯命是从,没有一点主见,没有一点自信当然不会招人喜欢。无论什么时候,无论碰到什么事,自信的男人都会从容豁达地去面对,乐观而自信的去解决,自信的男人不会瞻前顾后,总会勇敢地去挑战一切困难与挫折。但自信不是自大自负自以为是。男人是要傲,可这里的傲是傲骨,不是傲气,男人也要狂,但狂却不能轻狂,不要处处都想压住别人,太张扬了只会让别人心里觉得很不舒服,不要只管自己痛快了却不顾别人的感受,这不是令人欣赏的傲,而是令人鄙视的狂。我今天看到空间朋友的一句话:永远不要让脾气大过了你的本事,否则你只能是个不受欢迎的人。这句话说得真经典经没有人会喜欢一个无能却狂妄的人。


其次,一个出色的男人应该是个自爱自强的男人,身为一个男人千万不要口无遮拦,即便是和你最熟知的朋友在一起,也要保持应有的收敛,熟知不等于随便,畅所欲言也不代表可以肆无忌惮,即便是以开玩笑的形式,也不应该说过分伤人的话。或者是有伤大雅的语言,因为你是男人,男人要懂得什么叫稳重,什么叫风度。那些不分场合口无遮拦的男人永远只能是别人眼里的笑料,一个真正自爱的男人是不会让自己沦为笑柄的。


出色的男人必定是自强的男人,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一个真正的男人,在困难挫折面前不是气馁不是颓废,而是要有一种山也压不跨的坚韧精神,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平步青云的能有几个人?一个人的成功是一步步努力的结果,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不劳而获只是一种痴人说梦的妄想,也只有经历了磨练的成功,才能真正让人体会到胜利的喜悦与自豪。所以,也只有自强的男人才能有勇气有魄力接受这样的挑战一味的好逸恶劳心存侥幸,只会永远的被幸运遗弃,永远只会是一个怨天尤人的倒霉鬼。


所以,亲爱的男性朋友们,如果你想成为一道让众人仰慕的风景,从现在起就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吧,丢掉以往的怯懦,抛开不切合实际的幻想,也收敛起过于自负的狂妄,从此开始你人生新的篇章,只要你做到了自信自爱自强,即使你很平凡却一样是出色的。人最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个性与人格,活出生命的精彩与洒脱。让生命绽放光芒,尽显你男儿本色,让众人的认可,但一定不要让别人怀疑你的人格,也许你不能风光无限,但一定要让人觉得赏心悦目,也许你并不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能使自己崇高。

(音乐推荐/云涛)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