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涛

欧美音乐#美文#美图#摄影

孤独是孤独者的盛装

孤独,是精神对尘俗的绝地倒戈,是灵魂被时光深度架空。

没有比孤独本身更孤独的事了。最深的孤独是道不出来的。道出来的孤独,无论多么响亮,已然喑哑。

深刻的孤独无人会说。因为说了,无人能懂。

现实生活中,喊孤独的大都是有钱人,穷人只能喊一喊孤苦或孤单。从这个层面上讲,孤独是件很奢侈的事,你要是吃不饱穿不暖,连个喊孤独的资格都没有。

孤独是个人的弦歌雅意,也是自我的落寞萧索。

权贵们在人生到达某个顶点之后,太容易失去方向和目标,太容易空虚和无聊,于是,他们以孤独自居,也以孤独疗伤。

其实,真正的孤独只是找不到另一颗相似的灵魂,或者,灵魂始终收不到有质量的回响。

这是一种四顾无人的荒凉感,跟有多少钱,混到什么位置,毫无关系。

因为灵魂有远方,才有盛开的孤独。所以,真正的孤独,是高质量灵魂的上层建筑。孤独者都是这个世界的勇士,尽管茕茕孑立,依然还要孤绝地站在高处,即便形影相吊,依然还要孤寒地走向远方。

孤独,不是孤独者的囚服,而是他们行走于世的盛装。

【文/马德】

热度(18)